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2日电(记者 石小杰)22日,经过优化和技术升级,新增加40余项便民服务功能的“壹刻宝社区融媒服务平台”新版正式上线。

  “壹刻宝社区融媒服务平台”是贵阳市宣传文化系统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实施的“六大行动计划”之一,是以“15分钟生活圈”为应用场景,聚焦“教业文卫体 老幼食住行”和停车场、农贸市场民生需求的服务平台。

  通过技术开发、平台聚合、资源聚集等方式,升级后的“壹刻宝”平台新增了40多项服务功能——在教育板块,不仅能实现学区查询、入学报名,还能实现中考查分、教培机构白名单查询等教育服务功能;在就业板块,有针对一般求职者的现场招聘会与网络招聘会的查询、报名功能,也有针对高校毕业生的校园招聘会查询、报名功能,同时还接入了档案服务功能;在文化板块,有文化类场馆的查询、预约功能,还具备在线赏析文化作品、在线观影看展等功能;在卫生板块,接入了预约挂号、在线购药等实用性功能的同时,还整合了抗疫防疫的最新的权威咨询内容,进行实时发布;在体育板块,市民可进行场馆预约、活动查询报名等,同时还有贵阳市最为专业的健身指导线上课程;在养老板块,接入了老年大学的空中课堂,还具备贵阳市养老机构查询、导航等功能;在育幼板块,可查询周边幼儿园及托幼机构,可预约疫苗接种,还接入了贵阳市多家知名的母婴在线商场;在美食板块,将定期公布贵阳市食品安全抽查报告,提供食品安全知识服务;在居住板块,新增了新房交易、二手房交易、租房等功能;在农贸市场板块,具备农贸市场查询导航功能,并提供生鲜价格监测数据公布、农产品抽检结果等服务;停车场板块,接入了智慧停车功能,可实现停车场查询、停车缴费等功能。

  与此同时,新版“壹刻宝”还依托融媒问政,在每一个民生服务板块增添了意见建议入口,进一步畅通居民反映诉求、建言献策的渠道;整合接入了贵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云平台,提供志愿服务功能。(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