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2日电 连日来,受持续冷空气影响,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高寒、高海拔地区的路面出现积雪现象,给群众出行和生活生产造成影响和隐患。为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桐梓县公安局迅速反应,立即启动低温天气应急预案,组织民辅警积极投入到保安全、护民安工作中,为群众安全绘制“平安线”。

  民警巡查路面积雪情况。桐梓公安供图

  在辖区各路段,民辅警通过交叉检查、机动巡查、错峰勤务等方式,严厉查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引导群众改变交通陋习,保持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习惯,共同维护桐梓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为提升群众冬季交通安全意识,民辅警走进社区、企业等地,采取播放交通安全视频、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冬季交通安全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咨询,夯实了群众交通安全知识基础,营造了警民共话冬季交通安全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桐梓公安将继续紧绷安全防护之弦,为民站好冬季交通“安全岗”,切实维护群众的出行安全,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