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政府把老城小学、文化小学的运动场地开放,在寒暑假供大人孩子们运动挺好的,还可以锻炼我们的身体。”老城居民骆科敏告诉记者,这真的是一项务实为民之举。

  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为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红花岗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难题,推动中心城区内机关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学校等公共资源向社会开放,全面提升现有公共设施的使用率,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据了解,在此次推动公共资源向社会开放中,红花岗区将有序推进城区主次干道两侧机关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学校等停车场、综合文化服务站、体育运动设施、卫生间和公厕等公共设施对外开放。

  老城小学就是首批向社会开放的公共资源。

  “开放的时间为寒暑假,具体时间为早上九点至晚上十点,开放的主要场地是两个篮球场和田径运动场。”遵义市老城小学副校长董必兴说,市民群众可以在此时间段进校锻炼,为了不影响学校教学区域的设施,同时保障教学区的安全,学校对运动场地和教学区域进行了隔离,希望市民进来锻炼遵守相关规定。

  对于车流量大、人口居住密集的老城区域来说,停车难一直是一个问题。此次公共资源向社会开放,位于老城的红花岗区行政综合执法局、红花岗区老干局等单位的停车场也同样向社会开放。

  “接到这个任务以后,我们迅速召开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停车场开放建设工作。目前,除开我们公车的停放,开放的停车位有57个,停放时间是晚上七点到第二天早上七点。”红花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晓艳说,他们将做好停车场对外开放后的服务和管理,使群众生活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老城街道南门社区、官井社区等社区也向广大市民开放综合文化服务站,为群众创造一个舒适的文化活动空间。

  “南门社区公共文化服务站的开放,包括公厕、图书室、娱乐室、党员活动室以及红十字综合服务站,这些设施的开放让居民生活更加方便。”老城街道南门社区党总支书记王润琴说,南门社区公共文化服务站开放时间为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社区将认真做好居民服务工作,让社区综合文化服务站成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家园。

  当前,随着中心城区内机关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学校等公共资源向社会开放的不断推进,不少市民已感受到公共资源开放的便利之处,纷纷点赞。

  “我家就住这附近,以前都没有停车场,过去停车很不方便,这几天知道这里开通停车场后我们就感觉停车很便捷了,这里有监控系统、保安人员,停车十分安全,我们市民生活的幸福感更强了。”在位于公园路的红花岗区老干局停车场里,市民赵琴琴高兴地向记者说道。

  作为一项为民办实事的创新之举,红花岗区遵循“先易后难、先急后缓、以点带面”的原则,按照“便捷、高效、安全、满意”的要求,有力、有序推进城区主次干道两侧机关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学校等公共设施对外开放,最大限度地发挥公共社会资源的效用,切实缓解市民群众如厕难、停车难、健身难等“急难愁盼”问题,把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记者:秦波/顾玥玥/陈田梦妮(实习)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