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4日电(朱希)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社会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7月22日至23日,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2021年“国企开放日”活动在贵阳市与六盘水市区举行,20余家主流媒体受邀走进电网,了解万家灯火背后的企业担当。

  5台可以进行一卡通全业务办理的VTM机、专门为第一次到营业厅的客户设置的一体机,特别为非智能手机用户提供的网上营业厅。

  在贵州省首个以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为主题的营业厅——贵阳供电局城南智慧营业厅,客户办理一单业务只需要一到两分钟。

  据介绍,该营业厅集自助智能办理、电力大数据精益管理、动态更新政策、交互体验电力服务等功能为一体;将科技感与舒适感相结合,让客户告别从原来的高柜台厚玻璃、排长队的办电体验中解放。

  与此同时,自2021年1月12日挂牌以来,该局不断增强惠民增值服务,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以贵阳供电局在全省首家推出的临电共享业务为例,“在以前,临时用电报装前后大概需要2个月,现在采用临电共享模式,仅用22个工作日就完成了送电工作,节省的建设成本初步估算达97.5万元”,南方电网贵阳城南分局客户大厅班长吕品如此说道。

  此外,该厅“南网在线“平台不仅用于办电业务,还助力贵州乡村振兴,向客户推荐优质实惠的农产品。2020年以来,“南网在线”平台已向广东、云南、海南、广西等省区助推贵州农产品131样,共计销售794元,帮助了21家农商,为贵州的美丽乡村注入电网力量。

电动汽车虚拟驾驶互动体验

电动汽车虚拟驾驶互动体验

  同时,城南智慧营业厅与南网贵州电动汽车公司合作,成为了贵州省第一家在营业大厅内直接展示电动汽车并与汽车厂家品牌联动的营业厅。通过向客户提供电动汽车虚拟驾驶互动体验,将环保低碳的绿色生活理念普及到更多人的心中。

  “大家好,今天我值班,如有停电故障或用电咨询,请@我联系,谢谢”。在有429人的白云区红色电力网格群,这是一条每天都会出现的信息。

  2013年,贵阳白云供电局主动与区政府对接,借助贵阳市落实“新型城镇化战略”、构建社区网格化管理这一契机,与辖区内社区党委签订网格化服务联建协议,拉开了电力网格化服务的大幕。

  白云区泉湖街道办尚华城居委会的王秀就是一名社区网格员。2013年,白云供电局艳山供电所党支部与供电区域内4个街道办事处签订了支部联建协议,形成了“客户经理+网格员”固定搭配的“红色网格”队伍。每当辖区内小区出现公用电费欠费、独居老人家中停电等情况,王秀和她的同伴们便与供电局联手迅速响应,“网格员是全科医生,供电局是专家门诊”,其目的,是共同做好居民用电服务工作。

  如果说在社区,“红色网格”服务模式给居民带来了定心丸;那么在园区,则是为企业发展保价护航。

  位于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的贵阳顺络迅达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基础电子材料、电子元器件、模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总经理助理邓世春表示,公司生产工艺对电能质量非常敏感;今年上半年,他们向白云供电局的企业网格员反映,电压的波动、暂降都可能会导致产品出现质量事故。为了让园区企业得到更可靠的供电和优质服务,白云供电局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现场调查了解分析,找出供电质量上的问题,并立即采取了相应措施。

工作人员进行例行检查

工作人员进行例行检查

  “红色网格,关键是在‘红’字上下功夫”,承担着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供电任务的白云供电局沙文供电所所长何飞表示,要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带头作用,“供电所支部书记每周要在园区现场办公一天,更好对接园区客户,助力贵州省‘强省会’五年行动”。

  1964年10月27日,穿越高山大河,水利电力部列车电力局43号列车发电站驶抵六枝县(今六枝特区)境内,来不及卸下仆仆风尘,“三线”电力工程师们顶着凛冽寒风,忙碌而有序地展开发电作业。当一丝明亮的电光撕开暗夜,人群中顿时爆发雷鸣般的呼喊。

  正是这一束电光,照亮了六盘水乃至整个贵州工业发展的前夜,真正意义上拉开了六盘水“三线”建设快速推进的大幕,电光火石间,唤醒千年沉寂。

  转眼50余载过去,“三线”精神依然流淌在六盘水供电局的每个工作人员血脉里。

  2018年,贵州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将贵州钟山经济开发区变更认定为六盘水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园区内的凉都猕你红生态食品加工园则是六盘水猕猴桃产业龙头企业之一。为了护航这一本市山地特色的优势农产业,南网贵州六盘水钟山供电局党员电管家服务队每到收储到加工旺季的用电高峰期都会加强对10kV石滨Ⅰ回线路和两台专变(一台315kVA,另一台200kVA)的巡检,确保用电情况正常。

  “如遇防洪防汛、凝冻等特殊时期,党员电管家服务队还会立即开展特巡工作,实现零停电”六盘水钟山局红桥月党支部书记张欣蓉介绍道,保障猕猴桃加工车间制冷机、锅炉、水泵、灌装机等设备的正常运转是党员电管家服务队工作的重中之重;只有这样,才能为猕猴桃深加工提供坚实的保障。

  同样的故事也可以在六盘水市六枝特区大用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看到。为了园区内猕猴桃基地的早日通电,不影响基地的生产与建设,六枝供电局高度重视该项目的用电报装工作,其用电工程比计划提前10天通电,有力地支持了猕猴桃基地的发展。

  “助力六盘水市建设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六盘水电力人义不容辞”,六盘水供电局党委书记王永军对让“三线”建设精神焕发新活力充满信心“我们将抓实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三年行动,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着力推进电力供给侧改革,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