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了,从迤那镇到牛棚镇十多分钟时间就到了。” 11月1日,贵州省威宁县迤那镇至牛棚镇两条公交线路正式开通运行,迤那镇中心社区群众刘振飞体验坐公交车后高兴地说。

11月3日,贵州省威宁县迤那镇701线公交车站,乘客正在有序登车。沈光勇 摄

  此次开通的迤那镇至牛棚镇701路、702路公交线路,是威宁县首个开通的乡镇公交线路,两条线路往返共30余公里,设36个公交站台,票价为3元每人。公交车的开通,为两镇沿线群众10万余人出行带来了便捷,为促进两个乡镇同城化发展和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交通基础。

11月3日,贵州省威宁县迤那镇701线公交车,正在驶离临时站台。沈光勇 摄

  威宁县迤那镇和牛棚镇相隔仅七八公里,两镇又同时是苹果、烤烟等产业大镇,便捷的交通可以加快两镇交流合作,让农特产品畅销市场更便捷,助推两镇同城化发展。近年来,都香高速、内昆铁路穿境而过,外部交通环境已打通;迤那至牛棚同城化大道已成为联通两镇人民的快速通道,为公交车的运行创造了良好条件。

  在乡镇开通公交车,折射的是当地党委政府为民服务的情怀。近年来,威宁结合“民心工程”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全力推进乡镇客运发展,统筹规划县域乡镇全域公交线路,推进乡镇公交和城乡公交整合,合理利用资源开通更多适合区域发展的公交路线,更好满足广大群众享受安全便捷的公共出行需求。(陈武帅 沈光勇 赵伟 周天贵)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