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3日电(罗福成) 近日,走进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黑水镇建权村桑树基地,齐肩的桑树长满了绿油油的桑叶,村民们背着竹篓采摘桑叶,干完一天的活,能收入80元。

  2022年初,村民项雄率先在村里种植52亩桑树用于养蚕,共计养了220万只蚕,每月可产1000斤蚕茧。截至目前,用工已达1000余人次,累计支付工资近14万元。

  “蚕茧主要用于加工蚕丝被,我们的蚕业厂已修建一年,这个产业属于劳动密集型,每天用工5人以上。”项雄说。

  在建权村蚕业厂,工作人员将一筐金色的蚕茧倒进机器里,随后一张金色的“蚕丝围巾”就被生产出来。

  “这个蚕丝被用起来很舒服。”客户田莉亚说,这里加工出来的蚕丝被货真价实,自己已经订购了四床。

  下一步,项雄将成立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带动村民参与种桑养蚕产业,让更多的父老乡亲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