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贵阳11月3日电 (袁超)11月2日,贵州志愿者唐文友在贵阳市妇幼保健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至此,贵州省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达400例。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恶性血液病、恶性肿瘤等疾病的有效手段之一。目前,中华骨髓库库容为313万,贵州库容6.8万,但仍然无法满足临床治疗需要,贵州省已累计向中华骨髓库传输志愿者HLA(白细胞抗原)分型数据达68719人份。

  贵州省红十字会自2005年启动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确定“小库容”“精品化”发展策略,不断密切与志愿者的沟通联系,提高捐献成功率,架起供患生命的桥梁,越来越多爱心人士通过捐献外周血造血干细胞成功挽救了患者的生命。

  贵州省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管理中心主任黄凤云介绍说,从捐献工作启动之初的“9年3个月突破百例”到如今的“1年7个月捐献百例”,贵州省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迈入了快速发展轨道。

  下一步,贵州省红十字会将持续在健康中国、健康贵州行动中发挥红十字会独特优势,不断强化政策制度研究,健全造血干细胞捐献的服务体系和工作机制,让“生命接力”更有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