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2日电(张洪全)近日,铜仁市沿河自治县人武部组织该县114余名应征青年展开役前教育训练。旨在让应征青年提前体验军营生活、了解部队纪律要求,提高入伍适应能力,在迈入部队之前系好“第一粒扣子”。

  在教官的指令下,参加役前训练的应征青年认真训练。

  役前教育训练对牢固新兵思想基础、强化纪律养成、提升适应能力等发挥出重要作用。此次役前教育采取封闭式管理模式,通过开展思想政治教育、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条令学习、整理内务、文体活动等科目,切实让应征青年充分体验到部队的真实生活,端正入伍态度、积极参训,不断形成比作风、比思想、比训练的良好氛围。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参军入伍、保家卫国,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同时有利于强化我们的体魄,增强了抗压能力,完善了我们的人格,丰富我们的知识。”应征青年杨盛浪说。

  “我的爸爸是一名光荣的退伍军人,所以我从小就有一个保家卫国、参军入伍的军营梦。”应征青年陈卓说,他将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投身国防建设,维护国家的繁荣和富强。

  据了解,沿河此次应征青年役前教育为期7天,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下,采取封闭式管理、连队式教学、正规化培训模式,按照部队一日生活制度进行。(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