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6日电(艾昌春)“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谨记我们的安全知识,记住生命是第一位的。”暑假前夕,在铜仁市第八中学防溺水主题班会上,老师运用PPT图文并茂地向学生们宣传讲解了防溺水事故相关知识,并反复提醒学生不要私自下水游泳,遇到他人溺水时要积极主动呼唤周围成年人施救,不要盲目下水施救、手拉手施救。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能力。

  “学校经常给我们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教育我们提高安全意识,让我们不私自下河游泳,不随意去河边玩耍,保护自身安全。”铜仁市第八中学学生邓钧月说。

  暑假是溺水事故高发期,为防止青少年溺水事故发生,增强青少年儿童、家长及社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万山区在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的同时,及时对辖区内易发溺水事故的河、塘、沟、水库等重点危险水域进行排查整治,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在高楼坪乡青年湖村,乡镇干部正对周边水库、水域进行巡查,并对周边村民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叮嘱成年人照看好自己的小孩,不要轻易下河、下水游泳,避免危险发生。

  “每天,我们都会派村组干部还有乡水务站工作人员进行巡查;另一方面我们也通过微信、短信还有海报的形式进行宣传教育,确保我们孩子的安全。”高楼坪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举如是说。

  针对暑期溺水安全事故特点,万山区积极统筹联动,在江河池塘设置警示标牌,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地段排查巡查,确保暑假期间无溺水事故发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