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6日电(陈洁泉)26日,中央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专家组农业组来贵调研座谈会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当前,贵州正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以赴推动乡村振兴,座谈会就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就业、社会融合和社区管理,扶贫产业的巩固,防止返贫预警机制,低收入人口帮扶机制等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问题展开交流研讨。

  专家组认真听取贵州省参会代表的工作情况汇报及问题诉求,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专家组表示,我国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不断改善贫困地区的面貌,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必须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贵州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一些好的“贵州经验”。

  据悉,针对调研内容,专家组还将于7月26至28日在贵州省开展实地走访调研,对重点项目、重要板块等进行深入分析研判,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为中央决策提供参考。

  党外知识分子是中国发展建设中重要的人才库和智囊团。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是长期形成的优良传统,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制度安排,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客观需要,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