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6日电 由贵州省侨务办、省侨联共同举办的贵州侨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26日在贵阳召开。贵州省人大原副主任司徒桂美、省人大外事侨务委员会原主任委员王礼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谌莉萍、省侨联主席吕虹、副主席陈新伦、兼职副主席王保生、戴一红、罗坤等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侨务工作处处长成德义主持会议,省侨联法顾委、省侨联专家咨询委员会、贵州侨商会、贵州海归青创会、海外侨胞在黔代表以及各市州侨联负责同志以及省委统战部侨务工作处和省侨联机关全体干部40余人参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谌贻琴同志讲话精神发言。

  “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就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求,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省侨联兼职副主席、贵州侨商会会长、贵州华侨香精香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保生说。

  贵州领略农产品大数据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在黔海外侨胞代表黄亚欣,从海外华人视角向大家讲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感受。他动情地说,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让我深受感触。希望我们的专业、我们的知识、我们的实践、我们的身体力行、我们的知行合一,能够为贵州、为祖国做贡献。

  省侨联兼职副主席、贵州侨商会副会长、贵州德坤集团董事长罗坤与大家分享了亲历大会现场的感受。他表示,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感悟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传承党的历史经验和时代使命,就是要在学思践悟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果体现到企业经营发展的方方面面。

  省青创会代表周顺强表示,贵州海外青创会将带领广大海归人才在贵州这片热土上,发扬新时代贵州精神,扛起创新创业大旗,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当好桥梁纽带,为贵州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作为一名长期在统一战线、侨联系统工作的党员干部,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省侨联兼职副主席、贵阳市侨联主席戴一红说,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必须牢牢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关于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的重要论述,坚持“大统战”引领“大侨务”工作观念,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前进方向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奋勇前进。

  省人大原副主任司徒桂美说,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首次在天安门广场举行,场面壮观、振奋人心,当时全程收看了大会直播,心潮澎湃,对党的感恩和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她表示,自己虽然出生在海外,但是生长在红旗下,在党组织的关怀下成长、成材,并走上工作岗位、领导岗位,在建党百年之际,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再创辉煌。

  会议强调,侨联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侨胞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做好新时代侨务工作,必须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在全省侨界掀起学讲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热潮。必须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增进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认同,引导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必须围绕“四新”助力“四化”,充分挖掘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蕴藏的丰富资源,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必须创新做好为侨服务工作,持续做好稳人心、暖侨心、树信心工作,深化活动品牌,巩固扩大侨联朋友圈,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为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征程贡献侨界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