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6日电 (记者 张伟)由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精神文明办、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关工委、贵州省少工委、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贵州省总工会、贵州省交通管理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同在蓝天下,携手共成长”暨“圆梦蒲公英”留守儿童励志夏令营25日在贵州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开营。

开营现场

开营现场

  共青团贵州省委副书记史麒麟主持夏令营开营仪式,贵州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来自贵州全省22个县区的250名农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留守儿童参加此次夏令营。

  本次主题夏令营活动旨在帮助贵州省农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留守儿童开阔视野,让留守儿童在实践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

  贵州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副主任,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群山为参加夏令营的全体师生以《党旗在心中高高飘扬》为题,开展了一堂主题党课,张群山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带领营员们回顾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号召全体营员心怀感恩,勤奋学习,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留守儿童,多数来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留守儿童,有的孩子是第一次走出家门,第一次坐高铁来到省会城市。在为期六天的夏令营活动中,他们将会参观省博物馆、省图书馆,参与道路交通安全体验、自护自救消防演习、拓展训练,还会学习烹饪、洗衣等劳动技能。通过丰富多彩的欢乐夏令营生活,感受社会的关爱和温暖,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纷纷表示,以前暑假都只能在家门口度过,很高兴能参加这次夏令营,走出家门看到了外面的世界,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认识更多好朋友,学习到更多知识。 

  史麒麟表示,希望孩子们在夏令营期间积极体验,积累知识,在实践中勤学思辨,培养主动探索、勤于思考的优良品格;团结互助,多交流、多探讨,碰撞思想、收获友谊;从小立志,培育理想,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