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6日电(龚永文 杨秘 张敏)近日,贵州省铜仁市玉屏双桥产业园区锦超服饰有限公司车间,工人们穿着统一的服装娴熟地在缝纫机前忙碌着,前来应聘的群众络绎不绝。

  锦超服饰(贵州)有限公司是江苏太仓·贵州玉屏东西部扶贫协作重点项目,自投产以来,公司把提升员工归属感作为切入点,通过让职工学习技术、有一技之长,关心职工生活等,提升企业凝聚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早上8点,位于玉屏经济开发区锦超服饰(贵州)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已经忙了起来。今年27岁的岳树先来自毕节市威宁县,毕业于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的她和妹妹岳润润是公司投产后的第一批员工。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岳树先现在已经成为技术科的一名技术员,而毕业于福建泉州纺织服装学院的岳润润则是公司行政部的一名统计员。

  “因为我是学服装专业的,就选择了来这边。公司刚开我就来了,在这儿上班挺好的,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不仅为离家远的职工提供吃住,过年的时候还给每个员工都发了一件衬衣和暖心礼包,还有生日礼品,开工红包。”说到公司的暖心服务,岳树先脸上绽放幸福的笑容。

  在招工办公室的墙上,一面写有“全心全意为员工,排忧解难暖人心”的锦旗格外引人注目。2020年,车间员工姚芳14岁的女儿查出患有白血病,姚芳不得不辞工回家带孩子看病治疗。得知情况后,公司不仅马上结清了姚芳当月的工资,还发起爱心捐助活动,为姚芳家募捐了4885元善款,并第一时间通过微信转给姚芳,鼓励她坚强乐观,好好照料孩子。

  “我入职不过才3个月,公司不仅没有扣押最后一个月的工资,还为我组织了募捐,真的非常感谢。”姚芳说,因为要在长沙湘雅医院照料女儿,她只能委托家属为公司送去感谢锦旗,表达她和家人的感激。

  平溪街道七里塘村的姚虹羽,家中小孩一个上小学一个上幼儿园。原本在浙江打工的她由于放心不下家中的孩子,辞职回家当起了全职主妇,但光靠爱人一个人开货车的工资远远不够家庭开销。去年9月,得知企业招工的信息后,她便积极报名应聘,如今已经在该企业工作了半年。姚虹羽说:“这里的服务是真的好,让我们这些家庭妇女不仅兼顾了家庭还能挣到钱,谁还想‘抛家弃子’去外面打工呀。”

  在人才培养上,公司采用“带班师傅”的模式,在“师傅”的带领下认识岗位,熟悉工作,逐渐在专业技能、岗位知识方面,有更高的提升,形成了人才培养的良性循环。

  “企业一直本着高品质、高质量的要求进行生产。首先,我们企业提供了很好的硬件设备;其次,软件条件也很好,做好人员、人心的稳定,让员工有了归属感,把企业当成一个大家庭,这也让企业在高品质的路上越走越远。”锦超服饰(贵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莫晶说。

  据悉,锦超服饰(贵州)有限公司于2020年4月进入玉屏,总投资6000万元,以生产、加工、销售高端服装为主,产品远销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为解决群众就近就业问题,该公司正在进行招聘,目前还有车缝工和整烫工共300个岗位空余,培训期工资收入3000元左右,正式上岗后,计件工资上不封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