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贵州湄潭农商银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强化消费者金融知识普及,于3月15日合规风险部、业务发展部、财务会计部组成宣传队联合全行26个营业网点正式启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活动持续时间为3月15日到3月31日,旨在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了解自身权益。

  为确保“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的顺利开展,湄潭农商银行特地成立宣传活动领导小组,在合规风险部的组织协调、部署下,各营业网点提前检查排除LED故障,及时准备好宣传标语。在3月15日营业当天,所有网点换上“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系列宣传标语,清晰明目的在湄潭县域各乡镇呈现,让过往群众抬头可见、触目有感,达到普及民众的效果。

  湄潭农商银行提前设计制作漫画宣传折页,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来宣传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漫画宣传深入人心,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特别是青少年群体拿着宣传折页津津有味的看着。金融宣传队的工作人员在3月15日当天联合步行街分理处员工,进市场、进社区、进广场面对面解答消费者存在的疑惑,火热开展“3·15”宣传教育周活动。

  全行26个营业网点也都在营业厅门口设点摆放宣传折页,利用乡镇赶集、人员聚集地开展宣传折页派发,有些网点还开展了厅堂沙龙,围绕“以案说法”来开展,通过案例讲解与分析,告诫老百姓警惕网络诈骗,提高社会公众的风险责任意识。

  针对不同的消费者群体,各网点对不同的受众群体开展专项金融服务。比如抄乐分理处工作人员在抄乐中学组织教师开展“电信诈骗专题会”对青少年群体“过度消费”、“网络借贷”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提倡年轻人理性消费,在“网络借贷”中引导消费者依法理性进行维权;新世纪分理处进社区,重点针对老年人设计金融教育方案,增强老年人金融知识,强化其风险责任意识,引导老年人充分获取和合理使用金融产品及服务。

  下阶段,湄潭农商行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履行社会责任,持续深化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引导金融消费者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倡导理性消费观念,培育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让金融服务更加公平地、全面地惠及更多群众。(何远航、胡绪茂)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