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6日电(杨光华 杨晓梅)3月15日,正值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黄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防大队、县消费者协会联合开展了假冒伪劣产品集中销毁活动,此次集中销毁的假冒伪劣产品价值13.2万元。

  执法人员对2020年3月15日以来查获的假冒伪劣产品进行一一核实后,集中装车,全部运送至黄平县新州镇茶园垃圾中转站进行无害化集中处置。集中销毁的假冒伪劣商品有不合格电器、过期食品、违规药品等,黄平县消防大队对电线等危险物品进行裁剪处理后,大批量假冒伪劣商品源源不断的通过垃圾中转站皮带传输到打包设备自动粉碎。

  黄平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树清表示:“消费者权益保护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参与。广大消费者要增强社会责任意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积极参与对商品和服务的监管,掌握科学消费知识,自觉抵制各种假冒伪劣商品和欺诈行为”。

  据悉,2020年,黄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查处各类市场违法案件94起,罚没共计23.6万元,实施行政强制措施37起,移送公安机关2起。根据日常市场检查和消费者12315投诉举报核实114起,调解成功56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0.38万元。接到举报94起,立案6起,结案6起,罚没共计5.12万元。接到咨询38起,取缔药店经营1家。(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