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签署《中国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交流合作处与奥地利施蒂利亚州格拉茨医科大学深化友好合作备忘录》贵州省外事办供图

  两地签署《中国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交流合作处与奥地利施蒂利亚州格拉茨医科大学深化友好合作备忘录》贵州省外事办供图

  中新网贵阳3月16日电 (记者 杨茜)3月16日,中国贵州省与施蒂利亚州就卫生健康及医学交流召开视频会议。贵州省将与奥地利施蒂利亚州加强在卫生健康领域方面的多层次互利合作。

  贵州省与奥地利施蒂利亚州自1987年结为友好省州至今已三十余年,双方一直在多领域加强交流、密切联系、增进合作,积累了深厚的友谊。

  贵州省外事办公室主任、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力介绍,本次会议旨在为两省州医疗机构、医学院校深入沟通交流搭建有效平台,建立两省州卫生领域交流合作机制,推动两省州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入。

  奥地利施蒂利亚州在生物技术以及医疗设备的研发生产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国际竞争力。由中国中医科学院与奥地利格拉茨大学共同建设的中国-奥地利中医药防治重大感染性疾病“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是中医药领域首个国家级“一带一路”联合实验室。

  贵州中药材丰富多样,健康养生文化日渐兴起、中医药民族医药产业逐步壮大。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孙发表示,贵州愿与奥地利施蒂利亚州进一步增强医疗机构技术交流合作,进一步搭建医疗卫生领域互助协作平台,共同促进双方在公共卫生管理、医疗技术、医药开发及应用等各方面的实质性深入交流与合作。

  奥地利施蒂利亚州人类技术产业集群主任哈勒说:“我们愿意在双方合作中发挥桥梁作用,不断创新合作方式。”

  在此次会议上,两地签署了《中国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交流合作处与奥地利施蒂利亚州格拉茨医科大学深化友好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未来五年加强在卫生健康领域交流活动,合作培养卫生健康领域专业人才,不断挖掘开展人员交流的潜力,互相提供医学教育、基础科研、医疗技术等方面的访问学习机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