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摘羊肚菌

  采摘羊肚菌

  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7日电(龚晓宏) 近日,贵州清镇市黔林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两个基地共170亩羊肚菌种植喜获丰收,亩产500多斤,经济价值达200多万元。

  据合作社负责人王林介绍,由于得知羊肚菌市场前景比较好,他们从2015年开始小规模进行试种,起初因为技术水平的不到位,没有考虑到气候、水分、温度、土壤等因素,导致种植的羊肚菌产量一直不理想。经过几年来的不断摸索和外出学习考察,现在基地对羊肚菌进行精细化管理,严格把控好温度和湿度,为羊肚菌生长提供最适宜的环境,逐步掌握了种植技术,先后在清镇市站街镇林歹村和高乐村种植了170亩。

  王林作为土生土长的站街人,小时候家境清贫。为改变家里生活条件,十三四岁就外出务工,拉砖头、挑泥浆,只要是自己能做的活都去揽来做。2013年,王林看好中药材种植商机,用心学习研究中药材种植技术,并在百花湖租了1万余平方米场地专门种植天麻获得成功,当年利润近30万元。2015年,王林决定回乡发展,种植食用菌,并成立了清镇市黔林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将闲置山林、荒坡变“金山”,带动当地群众一起致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