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0日电(江禾)近日,由兴义民族师范学院主办的的“康养+”2023国际山地旅游与户外运动发展论坛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举行,来自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以及国内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了活动。

  该论坛属于2023 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系列活动,通过论坛进一步探讨文化、旅游和康养融合发展,以户外运动链接康养文旅,对山地旅游人才培养模式、山地康养旅游与户外运动的国际化发展,山地旅游与体育促进东盟的合作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交流。借助中国--东盟教育周这样一个平台和机制,通过人才交流与教育合作,持续发挥贵州的天文、地文、人文优势,推动山地旅游事业繁荣发展。

  在本次交流论坛上,兴义民族师范学院与泰国班颂德昭帕亚皇家大学、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上海商学院、贵州民族大学、贵州财经大学、黔南民族师范学院等学校共同发起成立国际山地旅游与户外运动人才培养联盟,进一步推动国际山地旅游高质量发展,提升国际山地旅游人才培养水平。

  人才培养联盟将弘扬中国与东盟山地旅游发展理念,加强成员单位间的信息共享,深化协同育人,探索多样化的山地旅游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举办夏令营、短期访学、专业论坛等方式,促进成员单位师生间的互动交流;创新国际合作服务模式,推动山地旅游与户外运动相关领域产教融合。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推动国际山地旅游与户外运动人才培养实践,推动旅游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山地旅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建立已有20年,中国教育部、外交部及贵州省人民政府自2008年起已联合在贵州成功举办了多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活动,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于8月28日至9月2日在贵州贵安新区举行。而兴义民族师范学院与东盟教育论坛渊源颇深,今年是该院校承办的第8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的分论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