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审议《2023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4年工作建议》,研究部署城市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推进省市(州)共建本科高校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和在广西考察时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抢抓构建具有战略意义的中越命运共同体等重大机遇,持续扩大向西开放,加快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更加精准对接东南亚市场需求,不断深化同东盟各国经贸合作。要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重大战略,积极对接东部地区产业布局,围绕建设“六大产业基地”和其他重点产业,有序承接产业梯度转移。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民生保障工作,全力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扎实抓好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多年未有的困难挑战,全省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建设“四区一高地”,集中力量建设“六大产业基地”,全省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做好明年工作,要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全力扩大有效需求,下大力改善营商环境,深入开展产业大招商,加快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要求,要切实落实对城市公交企业的支持政策,推动公交企业降本增效,加快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维护从业人员合法利益,守牢安全运营底线,促进城市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要稳妥有序推进省市(州)共建本科高校管理体制改革事项落地落实,引导有关高校进一步加强理工学科建设,提升办学质量水平,更好服务地方发展。

  会议审议了相关文件。(记者 陈毓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