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4日电(辜莹莹)为全面检验民兵整组质效,展示新时代民兵风采,履行新时代民兵职责。5月23日,贵州省兴仁市2023年度基干民兵点验大会在兴仁市体育中心举行。参点民兵军容严整、列队整齐,以实战的姿态接受黔西南州民兵工作军地联合检查验收。

  考核现场,工作组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深督实查、督帮并举,通过“查、看、考、问”等方式,按照千分制原则,重点围绕党管武装、组织建设、政治工作、练兵备战、保障措施等软件资料进行全面检查;采取电话问、现场考、对照查的方式,检查官兵相识、组织落实、人员编组等情况;清点清查应急专用装备和预征预储装备,实地查看民兵连部建设情况。

  “民兵政治教育教案结合实际不紧密,应该充分发挥网络优势,积极创新教育模式,采取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将思想性、知识性、实践性和趣味性广泛融合起来,‘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确实推动民兵政治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不仅列出“问题清单”,还给出“解题良方”,确保问题整改清仓见底。

  “我们把这次检查验收作为迎接上级‘十四五’民兵建设中期检验评估的实际举措,以实战、实训、实用为目标,着眼辖区民兵担任的使命任务,加强练兵备战,全面提高队伍实战打赢能力。”兴仁市人武部部长王勤彬说。

  据悉,今年以来,兴仁市人武部针对以往民兵工作检查暴露出来的问题,按照“打什么仗就编什么兵、遂行什么任务就建什么队伍”的原则,通过提高站位、摸准实情、科学编组、要素保障等手段,全面提升民兵组织建设质量,推动民兵建设由“实起来”向“强起来”迈进。(完)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