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3日,贵州省威宁县牛棚镇举办民族团结“双拥杯”篮球赛(无人机照片)。何欢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24日电(李云侠 何欢 马召凤)连日来,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第二十届“民族团结·双拥杯”篮球运动会在牛棚镇激情开赛。从5月20日开赛以来,赛程过半,赛事热度越来越高涨,每天来自周边乡镇的群众上万人赶往赛场热情观赛,让牛棚镇迎来史无前例的超高“热”度。

  5月23日,贵州省威宁县牛棚镇举办民族团结“双拥杯”篮球赛(无人机照片)。何欢 摄

  球员们在赛场上激情酣战、观众们在场下呐喊欢呼,全民都沉浸在篮球赛热血、激情的氛围中。

  每天赛前两三个小时,观众就陆续进场力争占据最佳观赛位置。“我从中水镇过来。”“我从安顺过来。”“我专门从云南昭通过来的……”“我这周特意调了年休来看。”上到八九十岁老人,下至襁褓幼儿,来自四面八方的观众,或坐或站,摩肩接踵,齐聚牛棚镇篮球赛场。

  5月23日,在贵州省威宁县牛棚镇民族团结“双拥杯”篮球赛比赛现场,队员在激烈角逐。何欢 摄

  本次赛事以“民族融合巩固大团结、军民齐心共建双拥城”为主题,共有来自威宁县各单位、乡镇和企业的57支球队参赛,他们将在为期8天的比赛中,以分组赛的形式一较高下,角逐冠军。

  不仅赛场内精彩,赛场外,“地摊经济”也狠狠地“火”了一把。

  5月23日,观看威宁县牛棚镇民族团结“双拥杯”篮球赛的观众品尝地方特色美食“牛棚凉粉”。何欢 摄

  牛棚镇专门在赛场外设置了美食街,道路两边摊位林立,酸爽的牛棚凉粉、金黄酥脆的炸洋芋、香气四溢的荞粑粑、纯手工制作的面汤……各种当地特色美食无不让人食指大动,吸引了球迷和游客争相品尝。

  赛事期间,牛棚镇为提高餐饮服务能力,因地制宜在球场周边设置牛棚镇特色小吃一条街,规划120个临时特色小吃摊位,免费提供给当地商贩使用,满足观赛群众和游客的餐饮需求。

  5月23日,周边群众在贵州省威宁县牛棚镇观看当地举办的民族团结“双拥杯”篮球赛。何欢 摄

  “这几天,篮球赛的人气越来越旺,我和妹妹天天都在这里摆摊卖凉粉和炸洋芋,一天下来,有1000多元的收入。”摊主杨露告诉记者,她和妹妹都刚大学毕业在家备考,这几天趁着篮球赛的契机来帮母亲摆摊,比赛中场休息时,生意好的不得了。

  威宁县全县性的篮球赛事“民族团结杯”最早可以追溯到1998年,迄今已经举办第二十届。

  5月23日,周边群众在贵州省威宁县牛棚镇观看当地举办的民族团结“双拥杯”篮球赛。何欢 摄 

  近年来,威宁以打造滇黔结合部区域体育旅游集散中心为目标,把体育事业发展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坚持文化赋能、体育引流,深入挖掘威宁高原运动资源,成功举办了威宁草海半程马拉松赛、威宁山地自行车赛、第四届汽车场地越野车王争霸赛等丰富多彩的各类体育赛事,着力打造体育消费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促进全县体育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持续提升“阳光威宁·浪漫草海”旅游品牌影响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