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29日电(李和江)2020年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食品安全整体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实现了初步建立基于风险分析和供应链管理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农产品和食品抽检量达到4批次/千人的目标。主要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总体合格率稳定在97%以上,食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

  在2021年4月16日国务院食安委召开的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黔西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被表彰为“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

  该信息于6月29日在黔西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政策解读会上获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相关成员、州内食品相关企业、媒体记者们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黔西南州政府食安办主任、州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茂萍解读了《中共黔西南州委黔西南州人民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实施方案》(州党发〔2020〕8号)文件。并就文件印发实施一年以来取得的成效做了交流和解读。

  2020年黔西南州抓食品安全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体现在把抓好食品安全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最重要的初心使命、最重要的责任担当方面;抓食品安全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体现在强化食品安全组织领导、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预警交流、健全重点领域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制度方面;抓食品安全的工作防线进一步筑牢,体现在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开展食品相关人员培训、提高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方面;抓食品安全的技术支撑进一步强化,体现在强化食品安全抽检检测、实施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提升食品安全检验检测能力、夯实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基础方面。

  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黔西南州将继续以该“实施方案”作为食品安全工作的具体指南。共同抓好食品安全工作,推动实现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广大人民群众吃得健康、吃得放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