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贵州省委供图

民盟贵州省委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30日电(潘芳)  6月2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暨贵州民盟成立70周年,由民盟贵州省委主办,贵州民盟美术院承办,民盟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支部协办的“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暨贵州民盟成立70周年”书画名家笔会在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民盟贵州省委供图

民盟贵州省委供图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贵州省委主委何力,省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冉霞,贵州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长、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贵州民盟美术院院长卢云辉,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贵州省委秘书长王明亮出席笔会。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贵州民盟美术院常务副院长潘闻丞主持了本次笔会。

  何力在讲话中指出,民盟成立80年来,与中国共产党密切合作、风雨同舟,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贵州民盟成立70周年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举办笔会活动,旨在缅怀历史、传承薪火,进一步展现贵州书画家风采,抒发当代盟员情怀,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盟员书画家们能以贵州民盟美术院为平台,以文润心,春风化雨,为人民、为时代创作出更多艺术性和思想性兼顾的好作品,为贵州省文化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贡献力量。

民盟贵州省委供图

民盟贵州省委供图

  应贵州民盟美术院的诚挚邀请,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盟贵州省委原主委,省文史馆原馆长顾久为笔会欣然命笔,录叶圣陶、郭绍虞先生在李公朴、闻一多烈士惨案发生时撰写的挽联:“生命不足重,妻子不足恋,刀锯不足畏,所争者真民主;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此之谓大丈夫”,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八十周年。

  书画家陈加林、谌宏微、陈争、乔任侠、王忠才、陈弘、陈光荣、冯泽松、徐峰、徐飞、陈贲、张锦波、赵玉祥、刘文龙、付锦、龙志和、杨韦、王琪、杨秀光、刘宁静参加了此次活动。书画笔会现场,书画家们挥毫献艺,把对乡村振兴、文艺事业繁荣、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祝愿系于笔端,创作了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其中,书法作品笔力遒劲、挥洒自如;绘画作品妙趣横生、生机盎然。此次书画笔会,书画家们现场创作了20余幅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从不同视角,用不同的艺术手法,展现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共克时艰、共历风雨、共襄伟业的光辉历史,充分表达了书画家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贵州民盟成立70周年的深切祝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