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0日电(蒙莎莎 陈龙)“都是手工制作的,为了迎接龙年春节,推出的第一批中国龙布偶都卖的差不多了。”布依族土布制作扎染工艺黔南州州级传承人何茂晴说。

  正值龙年春节,贵州荔波古镇里的民族手工艺品店,龙布偶深受游客青睐,销售火热。

龙布偶。

龙布偶。陈龙 摄

  “龙布偶设计了三款,蓝龙布偶的龙角是布依蓝,代表传统布依族布艺;红色龙角代表中国年、中国红;金色龙角代表吉祥如意,希望我们的布偶可以给大家带来福气和好运。”何茂晴介绍,“‘龙’元素的非遗产品很受游客喜欢,我们也没想到卖得这么好,现在还在赶制新的一批。”

  “我们的工艺精细讲究,很考验针法和技艺,工艺立体感也很强,难以被机器代替,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我们的产品,感受到手工的温度和民族传统技艺。”何茂晴说。

何茂晴在制作龙布偶。荔波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何茂晴在制作龙布偶。荔波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年来,何茂晴在传承非遗工艺的同时,不断推陈出新,融入时尚,展现荔波非遗技艺与时尚潮流相结合的风采,产品远销国内外何茂晴经营的店铺被贵州省妇女联合会评为贵州省锦绣计划巧手脱贫基地。(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