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10日电(许毅 陈睿)2月10日,正月初一,由贵阳北开往宁海的G2334次动车组列车上,乘车旅客与列车工作人员一起,吃汤圆、抽盲盒、吹芦笙、对山歌、跳民族舞、写心愿卡等送祝福活动,在愉悦祥和的旅途中共度龙年新春。

 

  当天,4号车厢内布置得喜气洋洋,中国红的主题拉花、灯笼、窗花及贵州冬季旅游推介主题海报、各类新春装饰扮靓了车厢。

  “旅客朋友们,新春伊始,我们相聚就是缘分,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平安顺遂!”随着列车长郝元箐高亢激昂的声音,一支欢快的芦笙曲演奏起来,不少旅客跟着节拍鼓起掌声,有的外地游客索性跟着跳起来,还有的掏出手机录视频拍照片。

  来自黔东南凯里的廖飞鹏即兴唱起一首《高铁新时代》把气氛推向高潮,特别是那句“高铁把时空相连,让城市闪亮;高铁把思念缩短,让幸福延长。”引起了在场旅客的情感共鸣,大家肩并肩挥手合唱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为了让乘车旅客畅享节日温馨旅途,列车长郝元箐早在一个月前就发动自己的朋友圈开始筹划这场新春活动。

  工作17年,郝元箐在家度过的春节也就3、4回。他非常感同身受过节在外渴望欢乐团聚的心情。邀请民族表演队上车、班组人人熟悉值乘线路沿途的美食美景及主要民俗文化,为旅客送上香气扑鼻的汤圆、热气腾腾的茶水和五颜六色的糖果。吃上几块、品上几口,送上浓浓的祝福,收获温馨美好祝愿。

 

  旅客陶佳晴感叹道:“车厢布置得这么喜庆,感觉特别亲切、特别好,我们一家拿到了列车工作人员赠送的小礼品,很开心也很激动。尤其是列车长帮我优化了春节游贵州的旅游线路,既节省时间,又能多逛景点。他们坚守岗位特别辛苦,还为我们额外的付出这么多,特别感谢他们!”

  今年春运期间,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贵阳客运段打造“高铁+冬游贵州”新举措,将地方美食美景、传统民俗文化与服务有机结合,列车工作人员担当“小导游”,义务向乘车旅客推介贵州“冬季游”最新优惠政策、贵州旅游攻略等,还与部分文旅部门联动,将原生态的民族表演邀请上车进行展示,为贵州旅游“吸流”作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