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8日电 9月28日,2023年黔南州“贯彻二十大 实现新跃升”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福泉专场)在都匀举行。

  发布会上,福泉市委书记、黔南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黄桂林从七个方面介绍了福泉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高质量建设强富美新福泉的有关工作情况。福泉市有关负责同志分别就“福泉市‘十四五’时期的核心‘强’‘富’‘美’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福泉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采取的措施”、“福泉如何发挥比较优势,推进黔南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福泉在推进新型城镇化方面采取的措施”、“福泉在发展农业助推乡村振兴上采取的措施”等社会关注的内容回答了媒体记者的提问。

  据介绍,近年来,福泉市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打造千亿级产业舰队,争当贵州工业排头兵,全市经济快速发展,今年上半年,福泉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36.95亿元,增长17.4%,增速名列全省全州第一。

  近年来,福泉市坚持以新型工业化为第一牵引,“四化”建设实现新突破,新型工业化优势更强,2022年,全市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355.76亿元,是全省磷酸铁锂最大出品县(市)。新型城镇化提质加快,全市建成区面积达19.98平方公里,城镇化率达53.17%。农业现代化蓬勃发展,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30.41万亩,农产品加工转化率64%以上。旅游产业化活力增强,接待过夜游客38.87万人次,同比增长24.6%。

  近年来,福泉市聚焦发展破难题,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连续两年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强化服务增动力,2022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5.52亿元,增长15.6%。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2022年全市脱贫人口人均纯收入达15177元,增长16.35%,排全州第2位、全省第10位。科学统筹发展和安全2023年上半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排全省第一。扛牢第一责任勇担当,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创建达标率100%。(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