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8日电 28日,“平坝大米”地理标志农产品主题文化活动在贵州省安顺市平坝区黔坝米业水稻生产基地举行,来自贵州省、安顺市农业农村部门领导、农业专家,10家“平坝大米”地理标志农产品公用品牌被授权使用单位负责人,相关的经销商以及当地群众等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赏、品、展、秀、体验”为主线,开展形式多样的地理标志农产品“平坝大米”推介等系列活动,展现平坝加强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赋能乡村振兴,助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成效。

  赏田园风光。登高观赏黔坝米业基地稻田画,稻粒清香田野漫步,感受“稻花香里的丰年”。

  品平坝大米。组织3—4位当地妇女现场演示,讲解平坝大米米饭的传统蒸制过程,与会嘉宾、观众现场品鉴“平坝大米”2023年新米。

  展平坝大米。平坝区农业农村局负责组织10家平坝大米企业,每家提供6-10袋(盒)平坝大米样品进行集中展示,引导群众如何购买地理标志农产品平坝大米。

  秀农民风采。观看农业文艺演绎和肖家地戏队开展一场田园地戏秀。

  体验农事活动。开展人工收割稻谷比赛、捉稻田鸭比赛。

  近年来,平坝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平坝大米产业的发展,持续夯实大米产区基础设施建设,支持企业申报无公害、绿色、有机及名特优产品认证,平坝大米相继获得“贵州省行业十大品牌、贵州省名牌产品、贵州省放心粮油”称号,成为安顺市军粮指定品牌,平坝大米知名度不断提升,广销千里,喜得人心。

  平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龙海斌说:平坝大米作为平坝一张靓丽的名片,一直以来备受消费者的认可,平坝大米集悠久历史、丰富人文、独特品质等优点,切实展现了“山里江南”的秀美韵味。2019年,平坝大米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保护规模:面积16278公顷,产量12.46万吨,产值3.8亿元以上。(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