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9日电 “参加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的同学请跟我进考场……”。9月16日至17日,2023 年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贵州区域性考试中心顺利开考,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贵州省、四川省、云南省、重庆市232名考生在贵州盛华职业学院“闯关”盲医考。

  为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贵州盛华职业学院40余名教师积极参加了学校的考前培训,并进行实操演练,力求服务好每位考生,保障考试的顺利进行。考场严格按照国家统一要求,配备保密员、系统管理员、设备操作员、监考员、引导员、巡考员等考务人员。此外,还安排了35名学生志愿者,切实做到让考生考得安心和舒心。

  云南文山考生高永刚说:“来到贵州盛华职业学院考试路程很遥远,但来到这所学校老师和志愿者对我们的服务太暖心了,希望自己考个好成绩,不辜负大家的期待。”

  “虽然来到这边挺不熟悉,但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培训场地,让我们提前熟悉考试流程,加上志愿者的服务,感觉特别温暖。”广西贵港考生罗庆良说。

  据介绍,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分为计算机化考试和实践技能考试两部分。自2017年全部实行计算机化考试,考生通过读屏软件,使用计算机键盘进行答题,由原来通过手摸盲文“摸得着”的考试实现用耳朵“听得见”的考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