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9日电 (张伟 黎漓)记者19日从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警方处获悉,兴义市作为中国全国第二批试点地区、贵州省首个试点城市,9月15日起,一旦发生轻微交通事故,民众可通过“交管12123”APP“事故视频快处”功能处理。

  “现在真是太方便了,节约了不少时间。”兴义市民熊某日前通过“交管12123”APP快速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后觉得太快了。

  警方表示,发生轻微交通事故后,当事人只需打开“交管12123”APP“事故视频快处”功能,就能与兴义交警视频连线,在民警引导下完成交通事故信息采集、证据固定后,即可撤离现场,系统将自动推送信息进行责任认定,现场处置过程最快仅需5分钟。

  同时,当事人还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查看事故处理进度,完成事故责任认定,如在收到短信或对“交管12123”APP内责任认定有异议,可到兴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咨询、了解或在三日内到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局申请事故复核。

  “事故视频快处”功能上线,不仅进一步提高轻微交通事故处置效率,减少民众事故处理成本,还可以减轻一线民警工作压力,有效缓解因轻微交通事故引发的交通拥堵,减少二次事故,让民众出行更加安心、舒畅。(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