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9日电 (记者 张伟)“‘源来好创业’青年创业资源对接服务季”2023年六盘水市第三届创业创新大赛正处于火热备战阶段。为进一步提升参赛企业项目质量和水平,全面激发青年创业活力和创新潜能,展现创业风采、弘扬创业精神、树立创业榜样,由六盘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六盘水师范学院联合举办的六盘水市第三届创业创新大赛赛前辅导活动18日举行。

  本次活动特邀请多名创业指导专家、优秀创业导师开展赛前辅导,围绕创业项目的商业模式、价值思考、逻辑框架、往届获奖项目特质等内容,为参赛企业做了全方位、高质量赛前指导,期间还穿插使用了多个生动案例,使参赛代表在丰富理论知识中学会应对项目队伍目前存在的问题,全面提高选手对大赛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振参赛者信心,助力各参赛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培训现场,各参赛项目选手踊跃发问,创业导师结合路演者的思维角度、演讲技巧、表达艺术等方面,从专业角度给予点评及指导,让参赛项目负责人受益匪浅。“今天的赛前辅导培训内容含金量高、针对性强,让我们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创业导师从评委的视角为我们进行了专业精到的指导,明确了比赛要点和准备方向,真是收获满满。”

  据介绍,六盘水市第三届创业创新大赛以“激发创新活力,建设幸福凉都”为主题,决赛时间为9月26日,本次大赛的参赛企业涵盖智能制造、新能源与新材料、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全市40个项目(主体赛16个项目、专项赛24个项目)晋级决赛。此次辅导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企业高效提升了参赛竞争力,也为企业今后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