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7日电(杨星宇) 近日,中建四局贵州投资建设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管理型党支部赴贵州省罗甸县龙坪镇大关村党总支开展“联建共建提升党性修养,爱心助学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大家参观了“大关精神”陈列馆,深入了解了当时时任大关村党支部书记何元亮带领大关村民们劈石抠土造农田,用双手改变恶劣生存环境的事迹,领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坚韧不拔、苦干实干”的“大关精神”内涵。还就当前大关村情、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对下一步的帮扶措施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随后,中建四局贵州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对大关村20户今年考上双一流院校的学生家庭和中小学困难学生家庭进行慰问。过程中,大家与学生家长热情交流,了解关心学生学习情况、生活状况,及其家庭经济来源,并送上慰问金。

  “2020年,为响应贵州省‘国企结对帮扶贫困县’号召,公司结对帮扶黔南州罗甸县凤亭村、大关村等四个村子。”中建四局贵州投资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共投入60余万元帮扶资金,为村子硬化机耕道、安装路灯,帮销农产品,开展助学助困活动等,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践行央企担当。(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