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黄庆松 摄

  活动现场。黄庆松 摄

  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6日电(蒲文思 黄庆松)16日,2023中国凉都·六盘水月照攀岩邀请赛在贵州六盘水市钟山区月照攀岩小镇开赛,赛事为期两天,吸引全国各地200名攀岩爱好者参赛,其中专业选手5名。

  此次攀岩邀请赛设置速度赛、难度赛、攀石赛、自然岩壁攀爬挑战赛(15条线)四组赛事,赛事期间还举办“攀岩之旅”和户外运动装备展、大师攀岩分享会等配套主题活动。

比赛现场。黄庆松 摄

  比赛现场。黄庆松 摄

  攀岩是一项在天然岩壁或人工岩壁上进行向上攀爬的运动项目,集竞技、参与、观赏为一体,享有“岩壁芭蕾”的美誉。六盘水市作为喀斯特垂直发育区,天然岩壁资源丰富,自然岩攀岩赛的可选场地非常多,仅月照养生谷景区周边就有20万平方米的垂直自然岩壁。

比赛现场。黄庆松  摄

  比赛现场。黄庆松 摄

  六盘水市体育局局长谌曦介绍说,位于月照养生谷景区的攀岩小镇岩壁密集,具有接近性、可攀性等特点,可满足世界级自然岩壁攀岩场的条件。截至目前,攀岩小镇已建成国标人工攀岩墙一座,总用地面积1106.21平方米,设有国标速度墙、国标难度墙、国标攀石墙、热身墙等攀岩墙。小镇的精品攀岩线路已达360条,飞拉达项目分木板吊桥、崖壁横移、猴桥、网红心型月牙桥等9个流程,全长约666米,最高点离地落差为320米。“六盘水月照攀岩深受岩友喜爱,攀岩邀请赛已连续举办三届,带动了月照体育旅游的增长,有力助推钟山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比赛现场。黄庆松 摄

  比赛现场。黄庆松 摄

  “近年来,钟山区全力打造‘体育+旅游’优质平台,依托举办品牌赛事,促进全民健康和体旅融合。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2023中国凉都·六盘水月照攀岩邀请赛,进一步推动了钟山区攀岩事业的发展。”钟山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王珏表示,钟山区将持续推进攀岩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努力将月照攀岩小镇打造成国际攀岩胜地。同时,亦将充分发挥富集的山地户外运动资源和气候资源优势,持续开发和提升滑雪、攀岩、露营、自行车等为主的山地户外运动项目,形成具有地域特色山地户外运动项目品牌,把钟山打造成为具有影响力的亚高原旅游休闲度假型山地户外运动之城。

比赛现场。黄庆松 摄

  比赛现场。黄庆松 摄

  此次攀岩邀请赛由贵州六盘水市体育局主办,六盘水市钟山区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除了攀岩赛事及配套主题活动,赛事期间主办方还将在月照广场人工国标攀岩墙区域举办攀岩音乐烧烤之夜活动,并邀请现场观众体验速度墙攀爬,让大家切身体验岩壁上的“速度与激情”,尽情感受攀岩运动的酣畅淋漓。(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