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炳军会见菲律宾阿尔拜省省长拉格曼一行

  贵州省与阿尔拜省签署建立友好省关系意向书

  9月15日,省长李炳军在黔西南州会见来黔出席2023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的菲律宾阿尔拜省省长拉格曼一行,并与拉格曼签署建立友好省关系意向书。副省长张敬平参加。

  会见中,李炳军对拉格曼一行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贵州省情况。他说,中国和菲律宾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今年两国元首就进一步加强中菲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省加强合作指明了方向。前不久,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成功举办,贵州省与东盟有关各方交流合作取得新的成效。贵州省与阿尔拜省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以签署友好省关系意向书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旅游、农业、经贸、教育等领域交流合作,更好实现共赢发展。

  拉格曼对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表示,阿尔拜省和贵州省有很多相似之处,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促进两地优势互补,加强多形式交流交往,不断加强各领域互利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繁荣发展,更好造福两省人民。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菲律宾驻华大使馆和阿尔拜省、省有关部门和黔西南州负责人参加。(记者 陈毓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