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在黔西南州会见了来黔出席2023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的法国前总理、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主席德维尔潘等重要外宾。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卢雍政,副省长张敬平参加。

  出席会见的外宾有:马尔代夫旅游国务部长萨利赫,老挝新闻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考潘,缅甸饭店和旅游部副部长吴漂佐梭,老挝万象市副市长温康超,老挝琅南塔省副省长办教,法国驻成都总领事戴宁智,蒙古国驻华大使馆参赞兼总领事巴图欧尔士赫,世界旅游组织荣誉秘书长弗朗加利,亚太旅游协会执行理事会秘书长潘迪,尼泊尔国家旅游局执行委员阿查里亚,原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部主任徐京,国际民间艺术组织全球副主席陈平,以及西班牙、韩国有关代表。

  李炳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贵州在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绩。当前,贵州正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新篇章。贵州山川秀丽、气候宜人、文化多彩、交通便捷,发展旅游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大力推进旅游产业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当前旅游恢复态势强劲。希望大家以本次大会为契机,积极宣传推介贵州文化旅游资源,引荐更多企业到贵州投资,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德维尔潘说,近年来贵州发展势头向好,发展前景广阔,特别是旅游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发展山地旅游,既需要打造现代化旅游设施,更需要保护好传统文化和自然生态,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专业性国际组织,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同贵州各领域务实合作,更好助力贵州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萨利赫、考潘、吴漂佐梭感谢贵州省委、省政府的邀请和热情接待,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他们表示,将以参加本次大会为契机,积极宣传推介贵州发展成就和文化旅游资源,推动各国与贵州加强合作,为促进双方友好交往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省有关部门和黔西南州有关负责人参加。(记者 陈毓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