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16日电(记者 杨茜)16日,2023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开幕式在兴义万峰林举行。会上发布了“IMTA国际山地温泉康养旅游先行示范点”。

  山地温泉康养旅游作为山地旅游的一种重要形态,以温泉这一资源为媒介,结合自然、气候、环境、文化等核心吸引物,极大地丰富了温泉康养的内涵和品质。

  2022年,国际山地旅游联盟联合世界温泉与气候养生联合会、亚太温泉与气候养生旅游研究院、海南省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中国林学会森林疗养专业委员会、国际自然与森林医学会、日本森林医学研究会、世界中医药联合会森林康养专门委员会等机构的国际专家,借鉴、引进国际相关技术规则,编制了全球首部结合“山地旅游”“温泉康养”“气候康养”“森林康养”的《国际山地温泉康养旅游地建设与评定》标准,旨在引导、规范国际山地旅游领域内山地温泉康养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促进山地温泉康养旅游消费有序发展。

  为更好地推动、推广该标准的落地,今年,先期以中国境内为主,面向全球开展了“IMTA国际山地温泉康养旅游先行示范点”的征集。经过国际山地旅游联盟专家的比选,共有14家温泉获得最终认定。

  1、新西兰玛鲁亚温泉有限公司申报的玛鲁亚温泉

  2、匈牙利代姆延温泉有限公司申报的卡斯卡特洞穴温泉度假酒店

  3、云南腾冲火山热海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腾冲火山热海旅游区

  4、吉林省天池酒店管理责任有限公司申报的长白山聚龙火山温泉部落

  5、四川古尔沟神峰温泉有限公司申报的古尔沟国际温泉康养度假区

  6、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申报的黄山温泉

  7、悠所酒店管理(成都)有限公司申报的腾冲悠所摩旅营地

  8、成都花水湾豪生温泉大酒店有限责任公司申报的百乐汤温泉

  9、广州大瀑布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锦绣香江温泉城

  10、贵州省石阡温泉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石阡古温泉景区·石阡仙人街景区

  11、贵州万峰(集团)实业有限公司申报的兴义云屯·沐云温泉

  12、重庆统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申报的统景温泉

  13、重庆山水都市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申报的天星温泉城

  14、拉萨日多温泉山庄有限公司申报的日多温泉

  获得认定的温泉在地域分布、环境特征,品牌打造、项目规划,设施建设、产品管理等方面都具有一定的先进性、代表性和引领性,在按照标准完善提升后将为国际山地温泉康养旅游提供先行示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