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3日电(罗远鹏 黄静 陈丽)8月22日,“贵州戏谷·梦幻粉黛”2023年长顺夏秋乡村戏剧欢乐季系列活动——长顺县第二届乡村戏剧节开幕式暨中央戏剧学院精品剧目专场演出在长顺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

  开幕式上,《吟霜》《horizon》《芳春行》《无间》《春影香茗》《飞过冬天的风筝》《舞聚长顺》等中央戏剧学院带来的舞剧节目轮番上演,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精品剧的魅力,精彩的演出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是长顺县第四小学的一名学生,很荣幸能来这里观看大哥哥大姐姐的们的表演,他们表演得非常好,我看了他们的表演后感触非常深,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一定会向他们学习,努力实现自己舞蹈家的愿望。”在现场观看演出的刘露西说。

  “戏剧艺术这种形式对于开启小朋友的心智,健全他们的人格是一种非常好的艺术载体。中央戏剧学院和长顺结成对子,中央戏剧学院以文化振兴为乡村振兴助力,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把好的美育教育实实在在地落到基层,把美带到长顺的各个角落,让更多老百姓慢慢接触到好的艺术。”中央戏剧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郝戎说。

  自中央戏剧学院结对帮扶长顺以来,结合长顺历史文化资源禀赋和发展需求,把文化文艺培训和非遗保护传承融入帮扶行动中,常态化开展文化文艺培训和非遗保护传承等工作,探索了一条文化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据了解,“贵州戏谷·梦幻粉黛”2023年长顺夏秋乡村戏剧欢乐季系列活动接下来将开展长顺县第二届乡村戏剧节民族民间优秀节目展演、贵州长顺傩戏学术研讨会、长顺县第二届乡村戏剧节舞台剧《长顺如意》首演等活动。坚持专业性与群众性、思想性与观赏性相结合,共同研讨乡村戏剧传承与创新、保护与发展等,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造文旅IP,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