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23日电 (周燕玲 闫小军)记者23日从安盘高速项目建设现场了解到,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全面大干阶段,建设者正抢抓黄金期,全力推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安盘高速项目是贵州省沪昆国家高速公路安顺至盘州(黔滇界)段扩容工程及相关配套PPP项目,安盘高速属于国家高速公路网,是贵州西部进入云南,连接东南亚的横向大通道。

  在由中铁七局承建的安盘高速土建2标段工地,机声隆隆、人来车往,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项目建设者散布在各个工点,开挖路基、桥涵施工、隧道掘进……各项建设任务正按计划快速稳步推进。该标段负责人范雄娃介绍,该标段目前已全面开工,到目前为止路基工程挖方已完成5.07万方,桥涵工程桩基完成86根、承台完成4个、墩柱完成18根、桥台完成10个、系梁完成16根、盖梁完成3个、涵洞完成4座。

  作为该标段控制性工程,也是安盘高速全线重难点工程的的青岗林隧道,左线已经完成了158米,右线完成了212米。“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工程的大干期、黄金期,现在投入的工人总数达到了600多人,为了保证施工进度,后期我们还将陆续增加人员和设备。”范雄娃说。

  该标段项目党支部书记闫小军介绍,下一步项目部还将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聚合力、促生产”的引领作用,把“党建+项目目标攻坚”活动融入项目生产经营,带领项目全体人员继续发扬铁军精神,全力实现项目年度施工产值任务,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贵州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