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飞行致半空 陈由醒

  运动员飞行至半空 陈由醒

  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0日电(陈由醒 王芳) 10日,2022第四届“翱翔贵州”滑翔伞比赛暨第二届龙里油画大草原滑翔伞公开赛在黔南州龙里县龙里油画大草原开赛。

  本次比赛在10日与11日两天进行,比赛项目为滑翔伞定点飞行比赛,设男子和女子个人组。参与此次比赛的共有来自北京、浙江、江苏、山东、广西、云南等13个省份的60余名滑翔伞运动员。其中更是吸引了国家队运动员郭婧、吴勇等参赛。

  滑翔的起点位于海拔1600米的山上,运动员在此起飞,滑翔过600米的落差,到达终点。比赛在着陆场设置目标点,参赛人员以安全方式降落至离目标点越近的地方成绩越佳。在起点站,寒风吹得人们瑟瑟发抖,却吹不散人们的热情。运动员们踌躇满志,起飞前检查装备、踱步热身,等待起飞。随着号令声起,运动员目视前方起跑,脚步逐渐加快,身后的大伞迎风而起,在起飞平台边缘,脚一蹬,便飞向半空,在空中身下的风景一览无余。在空中运动员们可以通过控制绳来掌握速度和方向,调整自己降落的方位。大约经过十分钟左右的飞行,运动员便可以到达终点。

运动员起飞成功 陈由醒摄

  运动员起飞成功 陈由醒摄

  本次比赛旨在大力发展贵州省航空运动,普及提高航空运动知识,推动贵州航空运动发展,完善航空运动赛事体系,引导航空运动消费,促推乡村振兴。

  贵州省登山协会副会长樊小卉说:“本来滑翔伞运动就是一个比较小众的运动,通过这样一个比赛可以让大众更加具体地了解相关的知识,更加直观地感受这项运动。滑翔伞运动本身也推动了龙里旅游业的发展,希望通过我们这次比赛能够给低空旅游带来更多的希望和契机。”

  本次比赛由贵州省体育局主办,贵州省山地户外运动管理中心、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龙里县人民政府承办,贵州天羲轩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省鹏图滑翔伞运动俱乐部执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