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河公安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立足本职,结合实际,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守护一方平安。

  屯警街面 守护平安

  进一步强化街面警力投入,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采取车巡、步巡、定点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重点部位、重点路段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巡查,做到全面覆盖、疏密结合、突出重点,每日不定时安排巡逻人员强化学校、广场、商业街、夜市街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力度。以必巡路线和必巡点为中心向周边辐射延伸,加强流动巡逻,灵活调整巡逻时间与路线,最大限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及巡控率。自冬季平安守护行动开展以来,共出动巡逻警力4340余人次,盘查可疑人员1039人次,盘查可疑车辆200余辆次。

  以练为战 筑牢防线

  沿河特(巡)警大队严格按照大练兵要求,重点开展队列、基础体能及单警装备使用等警体训练以及钢叉、盾牌使用协同、小组战术、防暴服穿戴等实战科目训练,从而努力提高队员综合素质。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专业武器警械使用,以及刀斧砍杀、驾车冲撞、劫持人质、纵火爆炸、最小作战单元协同作战等战术技能训练,进一步提高了大队民警、队员的综合素质和技战术水平,增强了对各类突发性事件的处置能力,为维护辖区社会面治安稳定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立足岗位 服务群众

  积极服务群众,为群众办小事、办好事,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和检验工作的根本标准,立足巡防主业主责,认真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自冬季平安守护行动开展以来,特巡警大队共接处警1089起,救助群众470余人次,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4人,追回被盗摩托车、电动车3辆。(沿河县公安局供稿图)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