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3日电(段丽娜)时下,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罗甸县逢亭镇上隆寓农山谷内,柚园飘香、鸡鸭欢跳、鸟儿欢唱的田园农耕生活备受游客青睐。来自贵阳的数名游客体验田园农耕生活后直呼“太喜欢这里的自然的风情和清新空气”,并直接办理了“冬季康养”旅游项目的手续,准备在罗甸“过年吃杀猪饭”。

  罗甸县位于贵州最南部,冬季的平均气温11.6℃,素有“天然温室”之称,民间言称“贵州小三亚”,是“全国菜篮子生产县”“中国生态旅游百强县”“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贵州最佳避寒地”,被评为“中国火龙果之乡”“中国长寿之乡”“中国观赏石之乡”,是健康养生、冬季旅居的最佳目的地。

  备受游客青睐的寓农山谷位于罗甸县逢亭镇上隆村,依山傍水、空气宜人、民风浓郁。寓农山谷是“80后”黄中文和父亲返乡创业的心血,现已打造集吃、购、游、娱等于一体的农旅基地。2022年4月,寓农山谷成为贵州省民族民间文化保护促进会乡村振兴和文化和旅游示范基地。

  在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和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2022年10月20日,寓农山谷又推出康养避冬旅居项目。黄中文说,在乡村振兴的路上,我们要把乡村旅游涵盖生态农业、民俗非遗、观光休闲、康养避寒、耕读研学、娱乐诸多产品体系,让越来越多的游客享受健康自然的美好生活,也让更多民众致富。

  据了解,在农旅一体化发展的同时,寓农山谷还通过设立农特产品展销区、电商平台等,统一收购附近村民的农特产品、帮助销售,已带动20余户农户参与种植养殖项目,接纳56位村民长期就业,先后带动周边村民就业1500余人次,带动村民建设性创收5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外出打工吃住花销大,在家每月稳定收入3000多元,还能照顾孩子。”专为游客炒柴火鸡的谯牙妹说起现在的生活很是幸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