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上午,贵州省第九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在贵阳开幕。

  五年来,省台联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台联、省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在全体理事和广大台胞的参与支持下,秉持“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理念,坚持“沟通、联谊、服务、团结”宗旨,服务贵州台胞,顺应两岸关系发展新形势,创新开展黔台民间交流交往,精心打造交流品牌,圆满完成了贵州省第八次台湾同胞代表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促进祖国统一、推进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发扬台联优良传统,广泛团结海内外台胞,凝聚反“独”促统力量,为推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并审议《贵州省台联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讨论和修改省台联章程,选举省台联第九届理事会,激励广大台胞贯彻新思想,开启新征程。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陈曦)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