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水县坚持服务至上,紧紧围绕多渠道办事需求,以“一窗通办‘2+2’模式”改革为总抓手,以提升服务体验为导向,以便民利企为目标,积极探索政务服务新模式,加速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全力打造“惠服务”政务服务品牌。

  聚焦服务精度 当好“引导员”

  在政务大厅每层楼醒目位置设立导询台,明确楼层引导员,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文明周到接待办事群众,积极发挥事前辅导作用。通过了解群众办事需求,对咨询类办件及时打印一次性告知清单,减少窗口排队数和群众等候时间。梳理高频掌上办事项,由楼层引导员在咨询阶段直接教会企业群众掌上办事,减少群众同类事项往返进厅办理次数,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或不跑腿。

  聚焦服务广度 当好“服务员”

  为激发全员干部开展主动陪同服务的活力,通过角色互换亲自体验服务质量的模式,对外公布政务中心班子成员及业务骨干电话,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一对一帮办代办服务,找出办事过程中的不足,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企业群众深切感受政务服务的速度和温度,营造良好的政务服务氛围。上半年,全员开展主动陪同服务达400余次,协调解决办事过程中的困难问题60余件。

  聚焦服务深度 当好“检验员”

  惠水县持续开展“局长进大厅”活动,进厅人员由部门分管领导上升到主要领导,开展接待服务、受理事项、梳理清单、政策解答、核对网厅办事指南、指导窗口人员等,通过从本部门进驻事项中挑选至少一个事项,在线上、线下全程检验办事流程,以群众“懂不懂”、流程“优不优”、体验“好不好”为标尺,从办事流程、效率和质量等方面查找和解决本部门政务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提高主要领导对政务服务工作的参与度,有效提升服务企业和办事群众的满意度。今年以来,“局长”到大厅次数400余次,办理业务50余件。

  聚焦服务温度 用活“自助服务区”

  为满足人民群众对政务服务供给模式的新需求,惠水县不断转变工作思路,探索将政务服务以“自助”的形式进行供给,并将7*24小时政务服务站建设作为县委深化改革创新课题,在政务大厅一楼打造7*24小时自助服务站,配置征信查询机、企业开办自助终端、自助体检机、税务自助终端、银行取款机等,提供24小时不打烊服务。同时,积极打造惠企服务专区,推行办证结果邮寄、资料复印免费等高效便捷的服务,切实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政务服务更有温暖。(李曼)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