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7月27日电 (张晶晶)记者27日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2020年的评选表彰中(全国劳模、省劳模评选表彰工作每5年一次,2020年为最近一次),贵州省33人获“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17人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330人获“贵州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70人获“贵州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会上,劳模代表们结合各自的工作讲述了坚守岗位、攻克难关等故事。劳模代表龙福刚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基层电力工人,一步步成长为南网一级技能专家、“贵州工匠”。龙福刚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从部队退役后,到了新的工作岗位,一开始什么都不懂,但他下定决心将军人作风带到了工作中,24年来线路巡检行程超过5万公里,开展高压输电线路带电检修500余次,实现带电作业8400余天“零差错”“零事故”。

  “无论面对什么样的艰难险阻,都要不畏前行,争取最后的胜利。”在龙福刚看来,再高的荣誉和奖励,也抵不过大家的生命安全,因为安全无价。

  从一名初出茅庐的大学毕业生到国际、行业标准的制定者,省劳模、贵州钢绳(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陆萍在谈及成长历程时说,人的一生可能都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和挫折,不管生活的酸甜苦辣,拼搏总是人生路上最靓丽的风景。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我们的基本职责。”贵州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新闻发言人林世荣会上表示,近年来,贵州省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省委工作大局,聚焦主责主业,为广大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林世荣说,贵州省总工会通过深化理论武装,职工思想引领扎实有力;发挥榜样作用,劳模先进选树成效显著;做好建功活动,工会服务大局彰显作为;履行基本职责,工会服务职工更加走心;加强自身建设,工会组织活动能力明显增强五方面团结引导贵州全省广大职工群众脚踏实地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在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展现新时代奋斗者的精神风采。

  据介绍,2022年,贵州省总工会将继续开展第二届贵州省“最美劳动者”选树宣传活动,目前正在谋划活动方案,拟在近期正式启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