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江口县产权交易中心加强招投标领域廉政风险防控,采取学习教育、电子化交易、监督检查等“三举措”,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形成“不敢腐、不想腐”,让招投标工作在阳光下良性运行,进一步提高窗口部门的对外形象。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提高廉政意识,打造“不想腐”的办公环境。中心通过不定期组织全体干部集中学习、开展警示教育等,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算好违法犯罪腐败的“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名誉账、亲情账、自由账、健康账”人生七笔账,树道德高线、立价值标线、划行为底线,秉公用权不徇私,依法用权不逾规,阳光用权不妄为。今年以来,上半年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1次,其中,专门听取各业务股室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情况,并制定相应廉政防范措施;组织干部职工到县法院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1次,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干部职工,算好人生七笔账;组织集中学习各级文件精神5次;开展领导干部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分级约谈2次;凡是节假日前都召开党风廉政提醒会,抓小抓早,防微杜渐,常态化抓好日常管理和监督。二是推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规避廉政风险,打造“不能腐”的硬件环境。中心全面推行全流程电子化交易,积极推进“一张网”建设,推行“不见面”开标。所有数据实现实时监测,恶意中标、围标、串标等违规行为无法遁藏,减少人为干预,防治腐败滋生。进一步规范我县招标投标市场行为,维护公共资源交易公开、公平、公正、有序开展。今年来共投入20万元,新购置两个开评标室手写板12台及其他设备升级改造,打通全流程电子化最后关键环节。截至6月底,共完成项目108宗,实现全流程电子化108宗,占比100%。自4月26日启动“不见面”开标以来,共完成不见面开标项目19宗,其中工程建设项目8宗,政府采购交易项目11宗,5-6月不见面开标运用率达73%。三是对代理机构开展监督检查,源头防治腐败,打造“不敢腐”的威慑效果。中心联合县财政局印发《江口县财政局 江口县产权交易中心关于对代理机构开展监督检查的通知》,对全县范围内的代理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对代理机构资质、办公条件、业务水平以及是否依法承接代理业务、签订和备案招标委托代理合同、履行合同等,是否存在借用其他单位名义代理招标业务或转让招标代理业务。是否存在围标串标行为、弄虚作假行等违法违规行为,是否有贿赂中心领导干部及业务工作人员等情况。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对已触犯法律法规的将问题线索及时移交相关纪检机关和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进一步加大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作风和反腐败工作,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切实提高第三方代理机构服务质量和水平。(刘静)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