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惠水县好花红乡村旅游景区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纯朴的民风民俗、独特的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光游玩。

  在好花红镇好花红村的月季园里,娇艳欲滴的月季花争相盛开,浓郁的香气弥漫了整个花园。游客们在栈道上散步、赏花,不时与月季花合影,还用手机拍下小视频发到抖音和朋友圈。

  “我是从黔南科技学院过来的,我们三个今天来这边打卡旅游,感觉这边的花都开得特别好,现在又正值花季,拍照很好看,这边的房子也很有特色,布依族的民族服饰也很漂亮。”来自贵州黔南科技学院的学生游客雷念说。

  在好花红村文化广场,一场视觉盛宴正在上演。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我在好花红等你来》《簸箕舞》、古筝《梦里水乡》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此外,由贵州省杂技团的演员们带来的草帽、空竹等杂技表演更是精彩绝伦,让台下的观众目不暇接、欢呼不断。

  除了赏花看表演,在好花红布依寨子里,一场热闹喜庆的布依婚俗表演正在进行,传统的风俗,布依的婚礼,吸引不少游客观赏。

  据了解,“五一”期间,惠水县精心准备,组织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民俗文化活动到景区展演,包括布依传统婚俗展示、文艺精品和杂技表演,丰富且独具特色的活动,为景区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让游客近距离感受和体验惠水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和绚烂的好花红民族文化。(兰 洋 程 聪)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