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4月30日,首届“航拍新贵阳 寻核新一环”无人机航拍摄影大赛在贵阳铁建城国际时尚发布中心启动。本次航拍大赛由贵州省青年摄影家协会和贵阳铁建城发起,旨在借助航拍技术,用镜头记录贵阳城市变迁,展示“强省会”行动以来在新型城镇化取得的成果。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航拍摄影将通过宏观和微观相结合的空中拍摄角度,全方位展示贵阳自然然地理风貌、历史人文、资源景观、城市名片,全景式俯瞰贵阳这座美丽而又独具魅力的城市。本次以征集的方式邀请广大航拍摄影爱好者报名参与,大赛时间为5月1日-13日,参赛者可登录贵阳铁建城项目或者贵州省青年摄影家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找到本次赛事的活动链接报名参赛。

  在活动期间,参赛者需要按照主办方设定城市文化、城市名片和城市景观的摄影路线进行创作活动,每位参赛者需要提交3幅以上摄影作品。赛事设有一、二、三等奖项6名和优秀作品入围奖若干名,其中一等奖奖金为5000元,主办方将会对征集作品进行评选公示。赛事结束后,将在贵阳国际时尚发布中心举行优秀作品专题展览,同时还为参赛摄影家朋友提供举办个人影展的场地。

  作为本次航拍大赛的发起单位之一,贵阳铁建城执行总经理罗强表示,贵阳的城市发展离不开建设者,也需要摄影家朋友这样的记录者。今年以来,贵阳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加快构建以阿哈湖为绿心,以老城区、观山湖区、贵安新区为三核的“一心三核多组团、山水林城相融合”城市空间格局。铁建城作为贵阳都市绿心上城市片区综合开发的重点项目,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营造美好人居生活,传递建筑艺术化时尚化的理念,引入城市级资源平台,打造兼具人文气息和艺术气质的时尚发布中心。在新的城市发展战略下,铁建城将继续携手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构建阿哈湖城市绿心地域文化载体,展现城市生态住区的山水融合之魅,助力贵阳在“强省会”行动中高质量发展。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贵州省青年摄影家协会还在贵阳铁建城挂牌设立“无人机航拍创作基地”,给广大航拍摄影爱好者提供创作交流学习的平台。贵州省青年摄影家协会主席李克表示,将充分发挥“贵州青年摄影人之家”的功能,号召全省青年摄影工作者和摄影爱好者,在推动贵州摄影艺术的蓬勃发展的同时,记录新时代城市发展的历史进程。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