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30日电 十一届贵阳市委、贵安新区党工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日前在贵阳市第十二中学开展“坚守初心使命 勇于自我革命 做敢于善于斗争的巡视巡察干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贵阳市第十二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王辉向全体党员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秉承“惜时、厚德、笃学、尚美”的校训,明确“艺术奠基人生、素质成就未来”的办学理念,以及“学生多元发展、学校特色发展”的办学思路。

  十一届贵阳市委、贵安新区党工委第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学校尚美艺术中心,详细了解了学校历史沿革。1958年由太慈桥小学初中班更名正式成立贵阳市第十二中学;1981年在全市率先创办美术职业高中班;2014年学校创建“贵州省艺术特色示范性普通高中”,目前学校已形成“音乐、美术、非遗”三大艺术特色教育项目,是贵阳市教育局直属的唯一一所完全中学。

  第二巡察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王灏以“坚守初心使命 勇于自我革命 做敢于善于斗争的巡视巡察干部”为题上专题党课。

  王灏说,巡视巡察的重要保障作用、纽带作用、利剑作用、平台作用越来越明显,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作为巡视巡察干部唯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高质量推进巡视巡察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中更好贡献力量,为“强省会”行动提供坚强保证。

  王灏说,全体党员要正确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正确认识把握初心使命,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自觉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巡视巡察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党的群众基础。要正确认识在勇于自我革命中提升履职能力,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加强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提升素质能力,敢于善于担当。

  王灏说,全体党员在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坚决贯彻中央、贵州省委、贵阳市委最新决策部署,在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努力做“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的巡视巡察干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去,以更加坚定的决心,不断深化巡察实践规律性认识,在奋力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中贡献个人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