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8日电(李兴群 刘湘 曾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瓮安猴场会议会址成为了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热地”。连日来,从全国各地到猴场会议会址参观学习的人员络绎不绝,大家在这里追寻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3月27日,记者在猴场会议会址看到,一批批游客在猴场会议会址参观学习,打卡拍照,每到一处,游客们都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仔细观看陈列的展品和图片资料,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感受那段峥嵘岁月。纪念馆内的模型、影像、文物等,形象地还原了猴场会议召开的情形,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一份生动的教材,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来到这边我们心情都很激动,”贵阳市河南商会副会长、贵阳黔外婆餐厅总经理王玉英表示,“这次来到猴场会议会址学习后,让我们对红军长征的故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深入的了解。”

  红色资源是党史学习教育最生动、最鲜活的教材。红军长征期间曾四过瓮安,历时一年零三个月,猴场会议为遵义会议的召开奠定了基础,更是被周恩来誉为“伟大转折的前夜”。2009年5月,猴场会议会址被中宣部列入第四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10月,国务院公布为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学习和瞻仰。

  贵州中医药大学体育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强说:“今年我们召集了学院所有的党员和教职工一起来重走长征路,希望能通过实地参观红色基地的方式来感受一下伟大的长征精神。”

  贵阳市河南商会党支部书记吴延庆表示,他们的这趟红色之旅收获颇丰,也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到猴场会议会址,感受这里的红色文化、汲取红色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