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农行贵州分行创新开展“我心向党 百年同行”党史知识在线竞赛活动,将党史学习日常化,实现以赛促学。

  该行开展的在线竞赛活动结合实际有特色。此次活动参赛范围广,范围辐射到全辖员工,党员干部要求必须全部参赛,鼓励青年员工参加学习,40岁及以下参赛青年员工的占比需达到70%以上。 竞赛活动从3月30日开始,参赛人员每天都要登录计算机系统“打卡”答题,完成整个赛程,方可参加最后的成绩排名。每日答题由计算机系统从党史知识题库中随机自动生成,每个参赛人员每次抽到的赛题均不相同,5分钟之内完成10道答题视为答题成功,参赛人员可根据自身情况灵活安排答题时间,有效解决了工学矛盾。

  在组织保障上,该行采取党工共建模式,由省分行成立领导小组来负责此次竞赛活动的组织领导。为充分调动全辖各部门、各机构参赛积极性,领导小组不仅对个人成绩进行排名,对优秀选手给予奖励,还专门设置了团队奖,鼓励各参赛单位你追我赶,营造浓厚热烈的活动氛围。各级党组织主动将竞赛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积极发动员工参加比赛。有的参赛单位每日在微信工作群发布党史学习二维码,提示员工及时开展学习。有的为了提高总体成绩,专门对员工进行“补课”,进一步提高答题的准确率。有的则趁热打铁,将个人竞赛答题与单位集中学习结合起来,重点对竞赛涉及的党史知识进行延伸学习,确保党史知识入脑入心。

  活动开展以来,由于每个参赛队员和单位每天都能在系统上看到自己的总成绩和总排名,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持续高涨。截至目前,全行党史知识在线竞赛活动参加人数5405人,占全行员工总数的72.12%,其中40岁以下青年员工参与人数2365人,占到了青年员工总数的75.03%。(向庆荣 王然)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