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6日电(李雪 杨原 王庭富)近日,贵州省雷山县组织开展以“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主题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艺巡演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中,文艺工作者们表演了把国安的知识融进苗族飞歌的《高亢飞歌唱国安》、展现新时代青少年维护国家安全责任担当的《维护国家安全 不忘少年责任》及郎朗上口的快板《国家安全要牢记》等节目,期间穿插普法宣传有奖竞答环节,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鲜活地将维护国家安全意识根植人们心中。

  与此同时,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身着民族服饰,通过法律咨询、展板讲解、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方式开展国家安全、反邪教、保密、安全生产等大安全知识宣传,吸引和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中来。

  为让“4·15”系列活动宣传覆盖面更广、警示教育效果更好,雷山县同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在西江千户苗寨景区,景区表演场演出了融入国家安全内容的民族风情节目;在全县各中小学,用国旗下的讲话和“一节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面向广大青少年进行宣传;在全县各机关单位,组织全体干部以会代训开展了宣传教育培训。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20000余份、宣传品5000余个,悬挂横幅180余条、摆放宣传展板100余个、张贴宣传海报20张,县委国安办、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联合深入部门、乡镇、村开展主题知识宣讲6场次,县直机关单位、各乡镇、村(居)开展集中学习210余次,各中小学开展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活动300余次,线上线下观看宣传视频2000人次,受宣群众5000余人,受教育学生15000余人。(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